野薑花的由來

因根莖及葉狀似生薑因而得名薑花

白色的花卉因外型貌似一長約68公分的白色蝴蝶

於綠草叢中穿梭因而別稱為蝴蝶薑蝴蝶花及白蝴蝶花

Ep5Tmia4CGkyEYVlzf8OsA.jpg

 我對野薑花有獨特的情感 

可以說是一種抹不去的傷痛與思念

不是野薑花它濃郁的香氣   而是............

 

fy_XL8TywAWwFcsbsklEIw.jpg 

那一年的酷暑熱氣逼人的午后 拿著相機去河邊拍野薑花

拍得既興奮又滿意   尤其是那撲鼻而來的香味

因為我想拍野薑花的心願已經很久了

 

M229FUGiBEmW8YQ2hSd7UQ.jpg

 

正是野薑花盛開我哪能錯過拍野薑花的季節呢

心裡想著說拍到了想要的花好高興  喜孜孜的回到家  

結果  一通遠洋的電話把我規劃好的美麗又多姿的人生

竟成了一輩子難以割捨的傷痛與思念

 那種痛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帶過或說清楚的事情

總說一句話:思念總在離去後............

vsbTx_80sf4__8_AwzR1kA.jpg

 一直以來 我都把野薑花看成是思念又想念的花

想念的滋味  想念的感覺 似乎常被用在歌詞裡

也許是相思的感覺較為甜美

也許是相思的滋味較為苦澀

也許是相思的情境較為浪漫

 

xflqbNJwkdZPigyhceoDKw.jpg

 尤其想念的思維就像小偷一樣

總是趁著夜深人靜時  悄悄爬進我的心坎裡  又悄悄的偷走我的心

總是讓我輾轉難眠  讓我發呆流淚  讓我不知所措

它真是一種說是痛苦又苦澀且矛盾的心情呀

 

1iWqTdh00T0sF1hjbUYL4w.jpg

 

zLS28_LKuw_tv5HRdaYd8g.jpg

 

作詞:葉佳修 作曲:葉佳修 演唱:陳淑樺

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
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
遂於風中劃滿了你的名字
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

想要瀟灑地揮一揮衣袖
卻拂不去長夜怔忡的影子
遂於風中劃滿了你的名字
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


想要將你的身影纏綿入詩
詩句卻成酸苦的酒汁
還由不得你想淺嚐即止
因為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

zpNFlsRKTmsgEDZK8ZnKmQ.jpg

 每次看見的都是白色的野薑花

而這朵野薑花是淡淡橘色感覺還不錯看......↓

DSC07152.jpg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